金蝶K/3商业智能解决方案

金蝶K/3 商业智能解决方案

抓住关键指标,全面提升企业管控水平
 
了解自己,才能正确掌舵企业发展方向。古人云:知人者智,自知者明。管理者们只有时刻认清企业自身状况,坚定的朝着不断修正的正确方向前进,才能真正成就一个强大而有竞争力的企业。金蝶的BI方案,提供最简单灵活的数据分析管理,它如同您可以透视的眼睛,从千万条信息中找出您最需要的信息,时刻保持着对企业的“自知之明”。
 
Ø 企业关于数据管理的困惑通常是:首先,企业不能对已有数据进行有效的利用,没有专业数据分析系统就如同沙里淘金,大部分中小企业本身IT支持能力不够,报表制作需要向专业公司寻求帮助,耗时费钱之外,所得到得报表也是资源有限,视角单一。其次,对于管理人员来说,想要的报表和得到的数据总有隔靴搔痒之感,所得信息相对滞后,对于企业的最新状态不能得到完整的了解。
 
Ø 本方案所提供的是一个带着BI革命性成果的先进分析软件,其基于内存的专利性数据存储和计算方式,大大缩短了数据分析时间,实时响应用户的分析需求。Excel般的简单操作,极大的提高了报表制作的效率和实用性。其多维分析是由用户点击选择后再进行计算,而非传统BI进行网状计算在先,如此可以减少三分之二的前期部署时间。
 
Ø 本方案不仅能提供给使用者最先进的报表分析工具,还能配合开发出更多实际应用功能,把简单实用和功能强大做出完美的融合。
 

在金蝶K/3标准化的BI解决方案中,结合K/3系统的完整数据管理,从应收账款,资金费用,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的分析,现金流量表与成本分析等报表体系中,可以精确反映出企业的自身状况,展示现有优势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帮助企业管理者带领企业走向正确的发展方向。
 
本方案能充分满足企业中的中高层管理人员按照自己想要的视角,通过简单的点击驱动,对已有信息数据进行分析的需求,最终使数据真正的为人服务。
 
l 实施周期  方案实施周期少于30天,部署迅速,短期内即可见效。
l 无需培训  终端客户可享受“快速点击”的乐趣,操作简单,多种角度分析,视角不受限制。
l AQL专利  AQL的关联特性查询相似于人类大脑思考方法,海量数据也能实时响应,快速对应来自市场或内部的分析需求。
l 系统要求  能在所有安装Windows的个人计算机和兼容计算机上运行。
 
 
主要功能
金蝶K/3标准版BI解决方案涵盖所有企业需要的财务数据分析功能,更有自主点击驱动制作报表,多种数据表现方式可以直观感性的让您理解信息。

此图请设计公司帮忙将最上端“工具栏”PS

财务分析主题
提供对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资金报表、费用报表、应收款报表等财务管理报表的多维分析和数据钻取,清晰展示企业的盈利能力、资产结构、偿债能力和资金运营能力;同时通过对各项比率及数值的逐层分解,明确定位导致利润波动的产品或区域、费用增长异常的部门、应收款长期挂账的客户等业务信息;科学、严密的分析结论,为企业多种决策提供有价值的支持,包括投资人的投资决策、债权人的信贷决策、企业管理当局的经营决策等。
 
供应链分析主题
销售预测准确率、销售需求趋势分析、销售收入趋势分析、销售订单达成率、产品交货周期分析、产品利润趋势分析、产品生命周期分析、应收账款分析
采购交货周期与到货及时率、来料合格率分析、采购需求趋势分析、流量与库存量分析、不良品处理效率分析、采购价格趋势分析、生产齐套率分析、库存周转率、呆滞料分析、库存准确率等业务数据的多纬度分析和数据钻取,清晰展示企业业务运营能力、业务关键指标情况、业务改善情况等,同时通过对各项比率及数值的逐层分解,明确定位导致利润波动的产品或区域、费用增长异常的部门、应收款长期挂账的客户、导致预测偏差的因素、交期延误的原因、采购策略与库存策略的合理性、库存健康与否等业务信息;科学、严密的分析结论,为企业多种决策提供有价值的支持
 
人力资源分析主题
提供对企业人员编制、人员结构、薪酬结构、培训成本、人员绩效、人均生产效率等多维度分析,深入清晰的展现企业人力资源状况和对业务战略的支持能力。通过薪酬、培训成本、人均生产效率等分析,可以判断企业当前人力成本状况,结合人员结构和编制分析,找出企业人力成本的优化方向。通过离职分析,诊断企业人才流失根源,改善绩优人才保留机制。通过人员绩效分析,确定人员绩效改善对象和培训手段,促进组织效率的提升。深入全面的数据钻取、清晰直观的图表展现,使HR总监、CEO能轻松掌握人力资源状况,在制定业务战略时决策更加明智。
成本分析主题
提供了变动成本、固定成本、产品成本结构、产品成本趋势、产品耗用材料、盈亏临界点与目标利润分析,标准成本与实际成本差异深入分析,
帮助相关管理人员明晰成本底线,找到成本改善的切入点,从而制定针对性的成本管控措施,持续优化成本管理,构建成本领先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