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盛夏 — 苏博泰克公司西双版纳之旅

“五月的天,刚诞生的夏天”

2023年4月30日,正值“五一”小长假期间,昆明苏博泰克公司的同仁们则开启了这场为期三天两夜的西双版纳之行。
经过漫长的等待,我们终于告别了这三年特别的日子,我们带着不一样的心情出发……

落地第一站:曼听公园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高铁,我们终于到达了此次出行的目的地 —— 美丽的西双版纳。随着到达后映入眼帘的新奇的景观,还有导游的介绍,本次版纳之旅正式开启!

虽然到达后不久天空便下起了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喜悦的心情,久违了的雨水像甘露一样滋润了大家的心窝,一扫一路的车旅疲惫。经过午饭和酒店入住办理后,我们便开启了此次旅行的第一站:曼听公园。

抵达西双版纳之后,就能感受到一种清新的气息,茂盛的热带植物,淳朴的风土人情都深深的吸引着大家。而此次观光的曼听公园相传还是当年傣王的御花园,公园里的每一处人文与自然景观都有独特的异域风情。

廊桥、荷池、大象、白塔、神像……惹得大家流连忘返,而晚上的歌舞表演、篝火晚会和放水灯节目则把这仪式感拉得美妙又满满!

探寻热带雨林

对于见惯了水泥森林与车水马龙的我们来说,此次出行第二天的穿越热带原始森林无疑是新奇而又兴奋的。

当天早晨,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便抵达了热带雨林公园。

遮天蔽日的树木、藤蔓、河沟、望天树、还有可遇不可求的蛇虫蚊蚁……这些只有在纪录片里才能看到的事物,在我们眼前真实出现在了我们眼前。

原本只有短短六公里的路程,在原始丛林的光环下变得精彩又惊险。趟水过河、翻越山坡,也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跋山涉水”。

而最后的芭蕉树取水、担架制作的环节也让我们体验了一回贝爷“荒野求生”的乐趣。

漫步星光夜市

来到版纳怎能不去星光夜市呢?当原始丛林“探险”结束,返回市区,吃了大家心念的傣味“孔雀宴”之后,大巴车便带着大家来到了大家期待已久的告庄星光夜市。

夜晚的星光夜市真的是热闹非凡、人流络绎不绝。飘香的奶茶、小吃、精美的手工艺品还有忙着拍照打卡的人们。大家边吃边走边看,甚是欢乐!忘情于这绝美的夜市与人间烟火气。

古老的曼丢村落

相比晚上的星光夜市,曼丢村显得很安静,古井、古树、古寺还有原生态的吊脚楼。参观了傣族的民居、吃了早市的小吃、感受了地道的傣家生活,这趟版纳之旅真的没白来。

泼水的狂欢

三天两夜的时间很短暂,转眼本次版纳之旅就要结束。而这一天的下午,我们也开往里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 —— 傣族园。

没赶上傣历新年的泼水节,在这儿大家终于感受到了泼水节的疯狂气氛。还有古朴的村寨、盛放的凤凰花和孔雀大象表演……这些难忘的画面也为此次版纳之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终于到了返回的时刻。带着美好的回忆,大家依依不舍的坐上的回程开往高铁站的大巴。过去压抑的日子已经成为过去,我们即将在新一轮的工作中迎来一个新的夏天:

过去我们共同迎难而上,
现在我们继续踏浪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