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金税四期下企业票税管理风险及落地指引

自1994年以来,我国金税一期、金税二期、金税三期工程陆续建设上线。自2020年12月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政府采购意向公告,金税四期也开始上线。如果说金税三期实现了国地税数据的合并和统一,利用互联网将工商、税务、公安、社保、质检等所有行政管理部门的信息打通。那么,金税四期旨在实现全面业务监控,以及信息共享“云化”打通,从而为智慧监管、智能办税提供条件和基础。

那么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企业如何进行税务风险检测及应对策路? 企业的票税管理有哪些风险同时要如何落地呢?为此昆明苏博泰克&泰茂科技公司于2023年5月19日举办了名为“金税四期下企业票税管理风险及落地指引!”的主题培训活动,在时代浪潮下共话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

会议当天,昆明的天气依然倍感炎热,但是会议现场的气氛也如这天的天气一样火爆。现场坐席不出一会儿便已经坐的满满当当。随着主持人独具魅力的开场白,这场精彩的主题会议也正式开始!

“金税四期”上线后,在大数据的监管之下,我们都是透明的,而“全电发票”是税局掌握企业经营情况的关键,所以“全电发票”是每一个财务人的“必修课”!会议的开始,高级财税咨询师马亚女士便给大家带来了《金税四期下企业涉税风险及应对》的主题报告。

她主要阐述了在当前形势下,我们财务人需要 :第一,切实加强对税收法律法规的了解,提高税收专业水平;第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对涉税各环节的管控;第三,增强风险预防意识现在是我们的中场休息时间,如今,伴随着税收政策的日益完善和税务部门的不断加强管理,涉税风险也愈发复杂多变,需要我们密切关注,深入研究,逐步提高涉税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接下来,来自金蝶发票云高级顾问雷天荣先生则为大家带来了有关金蝶发票云的分享。他结合了云南省地方政策、发票云的核心价值及相关成功案例,为大家带来了有关全电发票政策服务方案、智能票税解决方案、价值及优势的全面介绍。

在雷总的精彩分享后,进入了我们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

与会嘉宾也纷纷向到场老师进行了提问互动交流 。对今天的会议培训的心得,以及全电发票、金蝶发票云的其他疑问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会议现场两侧的金蝶发票云的环境体验也吸引了很多与会嘉宾现场观摩。

转眼今天的会议即将结束,满满的干货让每一位与会嘉宾都收获满满,但是在新的时代浪潮下,我们苏博泰克&泰茂科技人的陪伴仍在进行。我们将继续贯彻“让管理变得更简单 帮助顾客成功”的理念帮助企业打造团队数字化能力,重塑核心竞争力!